close

苗栗哈比丘

這次規劃苗栗行程才發現原來苗栗除了很多露營區

也很多各有特色的園區型景點

【哈比丘 茶樹森林】是我指定要拜訪的景點

通常有超夯打卡點的地方假日人都多多

這次平日拜訪的機會感覺非常棒

拍照也拍得很開心!

 

交通資訊

首先非常重要的是交通!

店家在Google Map特別提醒:

導航勿搜尋「哈比丘 或地址」 會走向車神之路,

務必要導航 ‘’出磺坑‘’

再跟著哈比丘指示牌上山15分鐘到

假日回程下山可往 ‘’大湖‘’ 較不會有會車問題唷!

我們乖乖依循指示

一路上指標也很清楚

店家放置的路牌指標還有有趣的標語讓遊客會心一笑~

 

門票

一進入園區會先購買門票(200元)可以換茶樹精油

如果從Klook購買是180元

可以考慮網路上先購買

苗栗哈比丘

 

園區地圖

整個園區是一片斜坡

我們先把車開到最底下的停車場

再從下方往上逛

苗栗哈比丘

苗栗哈比丘

 

湯姆樹屋

停車場旁邊的第一個景點是湯姆樹屋

樹屋可以走上去拍照

小時候會嚮往家門外就有自己的樹屋秘密基地

這間繽紛的樹屋就是小時候想像的樣子呢

苗栗哈比丘

我請小不到對面停車場平台幫我拍照

樹屋跟樹林的畫面拍得真美

苗栗哈比丘

 

澳洲茶樹步道

這邊的鐘搖起來非常大聲,

自己搖都會被嚇到那種哈哈😆

苗栗哈比丘

 

熊小路鞦韆

苗栗哈比丘

經過茶樹步道就會到「熊小路鞦韆」

這個像巨人鞦韆的景點是很多人很愛的打卡點

需要靠凳子才能坐上的大鞦韆

可以看到遠方的山谷

苗栗哈比丘

我坐上去是不太敢動啦😆

苗栗哈比丘

 

水豚區

鞦韆旁邊就是水豚區

當天因為和人群錯開

我們是最後再回來餵水豚的

苗栗哈比丘

苗栗哈比丘

水豚的牧草一束30元

是用誠實商店的方式購買

買好牧草就可以進去餵水豚

柵門進出要記得關好喔!

苗栗哈比丘

苗栗哈比丘

餵水豚比我想像中還要刺激!

水豚們為了吃非常積極啊!

緩慢堅定地包圍拿食物的人甚至會想要爬到我身上

裙子也被舔了

結果我根本不敢蹲下來合照幾乎是被追著跑😂

苗栗哈比丘

小不餵得很從容耶

為什麼看起來像什麼水豚訓練師

苗栗哈比屋

苗栗哈比丘

旁邊有他們的水池

老闆一直在整理園區

他們的環境看起來滿乾淨的

苗栗哈比丘

水豚上一秒在這個池子喝水下一秒就便便在裡面

我超驚嚇!

結果旁邊應該是園長吧很淡定說:

「水豚便便很營養他們會吃自己大便」

而且原來其他動物也會吃水豚便便啊

真的長知識了

苗栗哈比丘

這隻是水豚媽媽個性比較穩定

可以溫柔地摸摸牠❤

苗栗哈比丘

 

竹林哈比屋

苗栗哈比丘

苗栗哈比丘

往上走一小段路就到了「竹林哈比屋」

這時侯剛好沒什麼人感覺好奇幻

我們拍照拍得很開心

苗栗哈比丘

↑遊客與哈比屋合照

↓門竟然可以開,裡面暗暗冷冷的我不敢進去哈

苗栗哈比丘

↓有人在嗎

苗栗哈比丘

↓收個信

苗栗哈比丘

↓我出門囉

苗栗哈比丘

 

觀景平台

接著再往上走會回到車子開進來的地方

這裡有觀景平台、餐廳跟楓林哈比屋

廁所也在這邊

觀景平台能看到美美的景色喔

苗栗哈比丘

 

餐廳

這裡也有賣餐點但好像菜色不多

我們是吃飽才過來的

這樣也滿剛好

苗栗哈比丘

苗栗哈比丘

在這邊換園區自製的茶樹精油

有抗菌抑制發炎功效

看來很容易被蚊蟲叮咬的我很適合這個禮物

苗栗哈比丘

苗栗哈比丘

 

楓林哈比屋

楓林哈比屋有三間唷

並排在一起太可愛了啦🥰🥰

苗栗哈比丘

發現原來我摸不到哈比屋的屋頂

我是哈比人身高(?)

苗栗哈比丘

苗栗哈比丘

苗栗哈比丘

 

吊床區

園區最上方的吊床跟「一般人類」鞦韆區😂

沒盪夠巨人的鞦韆沒關係

這邊再讓你盪個夠

小朋友也很適合在這裡放電

苗栗哈比丘

 

小羊區

往下走回停車的地方還有小羊區

也是可以餵食互動的唷

苗栗哈比丘

悠閒地走走、拍拍照

我們也逛了快兩個小時

整個園區不是很大但每個小區域都很有特色

也能和動物互動、親近大自然

我覺得是滿棒的地方!

哈比丘的網站、Google Map也會看到園區分享的近況

看得出園長的用心

-

網站在這邊:https://coffee-shop-3911.business.site/

電話:03-7971397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