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崁樓  

終於可以出遊囉!因為小不沒有好好玩過台南,於是決定衝一發了。

為了節省時間,我們從台北坐客運夜車下去,凌晨1點多的車,到台南差不多6點多,

機車行大部分7點營業,剛好先喝個牛肉湯再去租車!

 

西羅殿牛肉湯

 

查了一下離火車站最近的西羅殿牛肉湯

 

西羅殿牛肉湯 

我們一起喝大碗牛肉湯150,附一碗滷肉飯,小不覺得這家滷肉飯好吃還加點了一碗(加一碗15元),

老闆很親切為每位客人解釋醬料如何使用,他們家還有特製辣醬

後來吃的旗哥牛肉湯 小碗100,也附一碗滷肉飯,

個人覺得旗哥的滷肉飯比較還好,但牛肉比較好吃,但旗哥滷肉飯一碗要加30元,

 

7點就去租車囉!住宿老闆推薦大和租車預約已滿(好夯啊!

然後我們很笨不知道怎麼走到後站的上好租車(也懶啦...),

於是就在站前租了台小綠綠,我想應該是沒有租到便宜的,就不介紹了。

 

馬上我們開始騎將近一小時的車程往七股、北門

因為也要去我沒去過的地方,就決定跑遠一點。

筆直的台17線一直騎就可以到我們要去的每個地方,

路實在太直了,又好冷(剛好遇到鋒面),我們都很想睡甚至要到路邊停下休息

七股鹽山 

七股鹽山

陽光看起來很溫暖是假的(哭!

很可惜的鹽山在鋪新鹽所以沒有開放攀爬,因為太早去,很多攤位都還在準備中。

這次看到的鹽山多了個睥睨人群的邱比特(?

蠻怪異的,拍照看起來像在瞪我=口=

七股鹽山  

走過一條紅吊橋對面有一些造景,聖誕老公公和鹿茸被割掉(?)的馴鹿。

七股鹽山 

對面可以看到鹽博物館

七股鹽山_鹽博物館

還有一隻被埋在地底下(?)的招財貓,實在太詭異辣!!!

七股鹽山

小不在鹽山前還偷偷嚐了一口地上的鹽,我真的要起肖了(笑,

後來我們在體驗龍骨水車時(都沒人我們自己在玩,

竟然把小魚跟水一起輸送到水溝裡了!

但水溝是乾的,我們趕緊開始搶救小魚大作戰(崩潰~

鹽山_龍骨水車 鹽山_搶救小魚 

井仔腳鹽田

盤仔腳鹽田 

ya這是我沒來過的地方!一直都很想來,看到鹽田後發現比我想像中的小。

鹽田離鹽山很近,這裏原本是曬鹽維生的大家族,曬鹽沒落後轉為觀光景點。

盤仔腳鹽田

盤仔腳鹽田

盤仔腳鹽田 

可以體驗曬鹽,也有專門管理的叔叔阿姨會下去做曬鹽的動作給大家拍照。

除了鹽田,井仔腳小村子的古厝也都很有味道,可以參觀。

IMG_5471.jpg 

盤仔腳鹽田 

北門水晶教堂

北門水晶教堂

不得不說看到水晶教堂後,想到的就是:阿?就這樣喔?

只能遠觀也不能進去,真的就只是看看而已哈哈。

北門水晶教堂  

永隆宮廟口豆花

附近還有錢來也雜貨店可以逛,不過我們沒有去,

我們吃了永隆宮廟口豆花後,就去參觀烏腳病紀念館,看完心情好沈重。

豆花滿好吃的,是很Q的豆花平常很少吃到耶,小珍珠也好吃!

安平古堡

回到安平,我們先吃了周氏蝦捲、陳家蚵捲,再去參觀安平古堡。

 

安平古堡 安平古堡 

同記豆花

逛完吃吃小不豆花排行榜第一名的同記豆花,一樣沒有讓小不失望(笑。

同記豆花

同記豆花的鮮奶紅茶好便宜我記得35塊吧!也不錯喝~

去民宿前順路經過所長茶葉蛋,一人一顆好好吃我超愛der,還買回家。

 

晚上住宿:YYhouse

舊公寓新裝潢,就在淺草新天地、國興街附近,離海安路超近,搭公車到火車站也很方便。

地點很讚,老闆也很貼心,會再寫一篇介紹~

 

神農老街

去吃晚餐前到神農老街走了走,除了老街本身,

走到底我們看到大樹公,後來發現台南好多巷子都藏身大樹,也因此有很多小廟在拜。

還有風神廟,清新典雅設計的廟很少見,於是好好欣賞了一下。

風神廟 

 

風神廟

風神廟

後記:晚上逛了兩大夜市:武聖、花園

筆記一下武聖夜市的香腸米腸超好吃!

最後小不在夜市買到他愛的外套,我買不到想要的手機背袋!哎哎~

 

台南住宿文章:【台南民宿推薦】YYhouse _交通方便又平價的好選擇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曼 的頭像
    小曼

    小曼不耍廢美食旅遊筆記♨

    小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