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墾丁後壁湖小峇里島岩SUP

【DAY3】後壁湖小峇里島岩立槳SUP→船帆石、龍磐公園→台南有方公寓→按摩、阿明豬心冬粉

-

☛SUP預訂方式:透過小徑民宿老闆娘幫忙預訂

☛費用:1800/人

☛業者:墾丁原味夏天A.S

這次來墾丁遇到天氣不好,第二天晚上狂風暴雨,我們一直擔心SUP日出團沒有機會成行,業者也說要隔天凌晨4點才能決定,想說這次最期待的行程可能要泡湯了,就有點沮喪。沒想到在4點時天氣竟然是OK的!電話聯絡確認後,5點在小徑民宿樓下搭車前往小峇里島岩準備參加SUP~我們就帶了手機和防水袋、GOPRO,玩立槳時包包可以放在車上,但是還是不建議帶貴重物品,至於費用我們是事後給民宿老闆轉交的。

來到馬路邊,天空已露出曙光,因為附近有颱風經過,顏色特別美麗。接著我們在路邊換上防滑鞋,等其他客人的同時也先拍拍照。走到岸邊,終於要開始下水囉!每個人分配好SUP板會先教學,初學者會用跪的方式滑,在板上跪的位置、划槳的方式、怎麼起身站起來滑,都會教學,上板後就各自練習,如果不會游泳的話可以穿救生衣,掉到海裡也沒關係。

小峇里島岩

墾丁後壁湖小峇里島岩

接下來大家就在小峇里島岩這個海灣裡滑來滑去,我體力不好一下就手痠了,累的時候也可以盤腿坐著滑喔!我和小不都可以站起來滑,不過我不太穩就是了,還是跪著滑就好。

墾丁後壁湖小峇里島岩SUP

墾丁後壁湖小峇里島岩SUP

後壁湖小峇里島岩SUP立槳

後壁湖小峇里島岩SUP立槳

教練說因為海象的關係外海一點的地方浪太大,我們大概只能往外到第二層,浪就有點大了,如果平常天氣允許還能再往外滑呢!教練們也會幫大家拍照,還會指導我們擺pose哈哈,自已沒有戴防水攝影器材也沒關係,不過我自己覺得有自行帶GOPRO是對的選擇,拍到很多自己喜歡的畫面

墾丁後壁湖小峇里島岩SUP

墾丁後壁湖小峇里島岩SUP

最後還可以在這區域潛水,業者有提供潛水面鏡和呼吸管,還好我們沒有買~潛到水裡可以看到好多魚群,但可能因為太靠岸邊水並不是很清澈。

七點多結束行程,真的有累到,當天我的大腿已經鐵腿痠到不行,更誇張的是隔天下樓梯簡直是地獄級爆痛!小不完全沒事,可見我真的太少運動了。不得不說這次行程非常幸運,我們一結束行程就開始下雨了!我們後面還有別團遊客呢,不曉得是否能繼續下水?

-

回民宿後我們躺回床上補個眠,之後用民宿提供的早餐兌換券吃完早餐,差不多11點退房後就離開了。因為還是陣雨不斷,接下來到墾丁兩大地標「船帆石」「龍磐公園」都只能做拍照到此一遊的動作,就連在龍磐草原,剛走到後面就下雨,淋著雨走回車上又濕一半了...。

墾丁龍磐公園

墾丁船帆石

-

出發往台南吧!也許台南天氣會好點,也不想要最後一天開車從墾丁到台北,太累啦~在路上我們吃了車城的「正記黃家綠豆蒜」,熱熱的天吃起來很不錯。

正黃家綠豆蒜

正記黃家綠豆蒜

正黃家綠豆蒜

正黃家綠豆蒜

-

抵達台南民宿「有方公寓」已經傍晚6點多,民宿地點非常方便就在神農街旁邊,是老公寓改建,房間和裝潢都非常美,我很喜歡~隔天早餐也很好吃喔!非常推薦!想看民宿詳細介紹請點這邊

台南民宿_有方公寓

台南民宿_有方公寓

台南民宿_有方公寓

稍微休息一下,我們討論要去體驗泰式SPA按摩!聽朋友建議玩完SUP腿痠的話要好好按摩紓緩,雖然隔天我還是非常之痛XD,我的3000元振興券就花在這裡啦!一人一千五、2小時的頂級享受,就來試試看吧!先到旁邊的「永樂牛肉湯」吃碗牛肉湯,然後我們就出發到「妍林泰式按摩SPA」,這次體驗很舒服,還有店貓奶油陪伴,久久來按一次絕對值得哈哈。

台南泰式按摩

接著到阿明豬心冬粉,之前我就有吃過了想說一定要帶小不來吃,果然他很喜歡!一直說他們的腰子怎麼可以料理得這麼好!宵夜也吃了,非常滿足地回民宿看電影好好休息囉。

-

【DAY4】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

在有方公寓悠閒享用完美味的早餐後,我們前往「十鼓仁糖文創園區」。雖然我知道裡面很多設施我應該不敢體驗,但是看到網路園區照片很美、也有朋友推薦,覺得還是可以去玩玩!

十鼓仁糖廠門票不便宜,一個人要399元,不過現在可以用政府推出的藝FUN券,我的600元藝FUN券就用在這裡啦,然後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,竟用50元加購付費設施,到最後我根本都不敢玩!浪費錢了啦!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入園後我們到很有名的「煙囪溜滑梯」看看,結果剛好遇到午休,就也沒機會再來。然後到夢糖工廠,裡面把製糖留下的設備展示的很好,這邊走到頂樓還有「銀河糖晶扭蛋機」「天堂上的鞦韆」「糖晶落體」「飛天宅急便」等園區最夯的設施。

煙囪溜滑梯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銀河糖晶扭蛋機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本來我們要排天堂上的鞦韆,我邊排隊邊覺得不對勁,我真的怕高不敢玩,就這麼剛好又開始下雨了!大家忙著躲雨就也沒有玩到這個設施,但上面景觀非常遼闊很美麗,一定要來拍個網美照。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更不用說「糖晶落體」是吊繩索從4樓高垂降到1樓、「飛天宅急便」要從5樓滑到另一棟建築,我也都不敢玩,看別人玩就夠了哈哈。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後來雨停了,從夢糖工廠可以走「天空步道」到別棟建築,夢糖工廠裡的走道和天空步道是我最喜歡的設計,能夠高高低低連接不同建築,欣賞整個園區的風景很不錯,中間還有繞著五行勝樹的步道,很像安平樹屋的感覺,雖然我腳痠痛到不行,可是還是很享受。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午餐我們來到修護樹屋吃飯,我們點了「手作蔬香麵套餐」「鼓找蛋」「甘蔗冰棒」,我覺得都很好吃,自己也很愛甘蔗冰棒,推薦大家可以來這邊用午餐喔!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 

台南十鼓仁糖廠甘蔗冰棒

台南十鼓仁糖廠甘蔗冰棒

雖然在十鼓仁糖廠我沒有玩到什麼,可是我也不會覺得不敢玩來了很浪費,其實這邊還有表演可以看,參觀糖廠也是很棒的體驗,而且也把糖廠和遊戲搭配設計得很好,其中一個在工廠裡玩生存遊戲的概念我覺得超棒!工廠裡錯綜複雜的設備和樓梯就很像很多電影最後決戰的地方,設計成生存遊戲超適合的啦!

台南十鼓仁糖廠

剛過三點,必須趕快趕回台北了,四天旅程結束!記得下次不要再直接開車衝到台灣最南端了,會累死自已和司機的(笑)

Day1-Day2點我看

arrow
arrow

    小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